Thursday, December 23, 2010

24届学记

“24届学记,永存在心中”,声音落下了,我们身为24届学记的责任也落下了,转换成了旧学记。我们不再能够在一起开会,办活动,只能偶尔见面。这个晚上,天是黑的(废话),但我们的心也是沉重的,毕竟这是培训营的最后一个晚上,也意识着是我们身为学记的最后一晚,原本我想整晚不睡,但全部人都早睡,只好回到节目室,全部人都累倒了,睡了。不知为什么,我不想睡,便随手收拾下节目室,更目睹到了一幕令我炸到的事,挺好笑的。到最后没事做了,只好睡吧。不睡还好,一睡就迟醒。外头正下着细雨,心里也没了前一天的惆怅。人生百态虽然迟开始,但也算顺利,多得蕙杏吧!没她,人生百态不会好玩。分享会的时候,开始不久,一咸跟智慧都哭到乱了,还有家晟,一样哭。学哥准备的厕纸被派上用场。没人敢接下麦克风说话,我也不敢,因为我知道,一说话,我一定哭。果然,我一开始说话,就哭了,还哽咽,说话像口吃。其实,当天我有很多东西讲,但不够时间。我承认我容易哭,但值得我哭的东西没多少,学记刚好是其中一个。我曾认为,学记在我心里,不是那么重要。可是,当我说话的那一刻,我知道学记在我心里,真的很重要。他在我的心里,留下一道永不磨灭的痕迹,是回忆的痕迹,当中有酸,有甜,有苦,也有辣的。若不是当初一股冲动,申请当学记,我十六岁的生涯,会失色很多。24届学记,你们改变了我的生命,让我成长了很多。我相信,若当天是没有时间限制,我们可能会分享到第二天。我们在这四天三夜,经历了很多。虽然在学记队里仍有许多遗憾,但已瑕不掩瑜,我在学记队里得到的,太多了。其实我们24届学记,主要是因为九月营至培训营这段时间而成长。这段时间,我们经历了各种磨难,还多次发生争吵,幸好过后都没事了,完成了这次培训营。所以,看到这篇的学弟妹,必须记得,千万别因小事分裂,我们都会很心痛。可能我时常都保持中立,我在学记队里没多少个谈得来,可能是我失败吧,可能是我不够爱学记吧!虽然每项活动都有参与,但我始终觉得,我付出得不够多,没帮得多少忙。就如这次拿节目,破冰及分组搞到一团糟,人生百态若没蕙杏,早就完了。其他节目组成员都忙到乱,只有我还能乱走,真是对不起。还有,我始终没能与营员融在一起,不知为何,我不希望他日遇见这班学弟妹时,没人认得我,我希望我能在他们心里留下一些东西,一些印象。说回二十四届,跟你们不知做了多少傻事,像在大众要半价,扮前面有东西跨过,打算夜晚游校但掉头回跑,霸完大半间餐厅,整个餐厅都是我们的声音。还记得最后一次会议后,我们在KFC吃东西,人太多,搞到汶隆学哥像侍应似的点菜?还记得我们在PIZZA时,毫无保留地乱倒芝士?24 XJ,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,13179,我一定会记得你们的。

1 comment: